江清月明

如果人生没有意义 那就去码头整点薯条

【冬浩】爷要重开(8)



第八章——开学



【他几步赶上王冬,觉得自己真是傻透了,这辈子就没这么蠢过,要不然怎么笑意止也止不住。脚步继续加快,超出王冬两个身位才回头,学着王冬之前的动作,眼底盈满笑意:

“我比你快。”】




最后这架还是没打起来,原因在于霍雨浩捂着脸给王冬道了五分钟的歉。


三天报名时间转瞬即逝。


“明天就开学了。”王冬凑到霍雨浩身边,两眼眨眨,就差把“我在暗示你”刻在脸上了。


“嗯。”


但显然霍某人并没有理会,正在研究一本王冬看着就痛苦的《魂导器初级入门》,脚边还放着厚厚一沓各种魂导器理论知识研究,和外院二三四年级的魂师课本。


“我认为修炼这种东西要劳逸结合。”他不放弃。


霍雨浩反驳道:“你那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我认为晒网有利于健康。”王冬一本正经的点点头,正色道,“整天打鱼容易得病。”


歪理一套一套的。


最终妥协的还是霍雨浩:“……睡觉去吧睡觉去吧,今天不修炼了。”


被霍雨浩拉着修炼了两天两夜的王冬欢呼一声,把头埋到裘毛被里不起来了,声音隔着绒布闷闷的:“你今天还要修炼?”


“二十八级的魂大师,我魂力比你少一半。”霍雨浩盘腿坐下,感受着玄天功在体内流淌,少了王冬的帮助流速慢了许多,但总比什么都不干好。


王冬在被窝里滚了几下,看上去是想挣扎着爬起陪他,最后还是抵挡不过铺天盖地的疲惫。


另一边,霍雨浩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下了修炼,他靠在墙上,目光平淡毫无聚焦,眼底晦暗不明的光闪烁不定。


“准备好了?”


“嗯。”


下床,鞋踏在地面上竟没发出任何声音,步伐沉稳迅捷,路过毫无睡相的少年才无声笑笑,帮他扯回踢飞的被子,打开窗,翻身而出。


月光澄澈明亮,漫天飘舞。

————————




“所以我就说,该睡觉你就好好睡。”王冬抱着头,颇为风骚的背着身走路。


眼底乌黑的霍雨浩打了个哈欠:“……结果还是我叫你起的床。”


“……这不是太累了嘛,”王冬说完,接着道,“要不你先眯一会儿,老师来了我叫你?”


这么想着,思绪却飘到了昨晚。


他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中的他身处一片无边无际的白色之中,无尽的纯白悄然无息吞没了他。

 

没有人,没有物,没有声音,甚至让人不禁怀疑有没有自己。

 

——只是白色。



霍雨浩突然精神了:“不了。”


潜意识告诉他,如果赶在这位班主任的课上睡觉,会死的很惨。


“话说那个家伙怎么还没到?”王冬扫视一圈,看着墙上的魂导报时器,小声嘀咕,“还有不到一分钟就上课了。”


哪个家伙?


霍雨浩不解。但满腹的疑问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一道急促响亮的上课铃被迫咽回腹中。


震天铃响中,教室门口处走进一人,体态中等的老妇人鸡皮鹤发,花白的头发盘卷在头顶,一身白色长袍,眼底精光闪闪。


她目光冷冷的扫视着全班近百人,与她对视的人皆有一种被看了个精光的错觉,清咳两声,正要开口。


“报告!”


整个班包括王冬霍雨浩的视线都聚集在了匆忙闯进来的人儿身上。


那是一名堪称绝色的女孩子,粉蓝色的双马尾扎在身后,样貌和王冬长的极像,只是大眼睛更灵动,线条柔和秀美。


“……这个家伙怎么迟到了?”


周漪眉头紧蹙:“你是唐舞桐?开学第一天就迟到?”


唐舞桐低下头,大大方方道:“抱歉,我进入深度冥想了,一时没醒过来。”


伴随着唐舞桐的话音落下,一名坐在教室左下角的女孩子看了一眼讲台上杀气四溢的周漪,咬牙义无反顾的站了起来。女生容貌清秀,耐看的眉眼如沐春风:“是的周老师,我叫过舞桐,她那时还在冥想,对外界却没有反应。”


周漪打量着她们两人,半晌,冷哼一声:“进来。下次再迟到你们两个人一起滚蛋。”


“谢谢周老师。”唐舞桐惊喜道,迅速走到之前的女生身边,视线落在霍雨浩身上时,居然笑嘻嘻的跟他打了个招呼。


霍雨浩愣住,然后才反应过来轻轻点了点头。


怎么又有一个我不认识她但她认识我的啊!


一段小插曲过后,周漪道:“我叫周漪,你们未来的班主任。我不确定你们能有多少人能跟我走过未来一年。但我要告诉你们的是,在我的班级,一切垃圾都不可能通过考核。我要培养的是怪物,而不是蠢货。”


她这么一说,不同于周围学生的愤愤不平,霍雨浩好笑又无奈:果然周漪老师还是那个周漪老师。


沉浸在这种思想里的他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精神之海中的七个光球纷纷亮了亮,却谁都没有出声。


王冬掐着声音感叹:“好酷啊。”


“入学报名这几天,打过架的都给我站起来。”


并不意外。霍雨浩站了起来。


王冬看着他的动作稍稍迟疑了一下,接着也站起。


“你怎么也站起来了?”霍雨浩小声道。


王冬道:“不是打架的人站起来?”


“我以为我那算单方面殴打。”


“……我要是真的动手现在的你不可能能赢。”


“……你们两个要聊到什么时候?”澎湃的的魂力爆发,厚重的压迫感随着六个最佳魂环配比的释放而汹涌。周漪瞪了他们一眼,转而道:“没打架的。全部罚跑100圈,下课没跑完就给我滚出史莱克学院!”


“至于你,迟到跑150圈。”


唐舞桐可不敢怠慢:“是!”


人都走光了。周漪才走到装着低着头沉思的两人面前,两眼一瞪:“开学就打架,很厉害?”


两人对视一眼——要遭。


“确实很厉害。”


两人:“……”说话不要大喘气啊周老师。


周漪居然非常满意的点头,诚心赞许道,“开学就打架,有血性。打架才是实力增长的根本,实战经验比任何都更重要。”


“好了,下去跑步吧。”


霍雨浩:“……”


果然。


王冬:“……啊?!”


“走了,”霍雨浩一把拉住还在原地没反应过来的王冬,“一百圈呢。”


语气平淡无味,王冬却听到了生无可恋,顿时把满腹疑惑惊讶抛到九霄云外。


他有些好笑,一把拉住霍雨浩的手,魂力瞬间相连,在那人“你又要整些什么花活”的眼神中弯起眉眼,故作姿态的抬起头,傲然道:


“快点走!”


说完,他自己都没憋住,一路大笑着牵着霍雨浩飞奔。


霍雨浩无语又社死:“你……”


他几步赶上王冬,觉得自己真是傻透了,这辈子就没这么蠢过,要不然怎么笑意止也止不住。脚步继续加快,超出王冬两个身位才回头,学着王冬之前的动作,眼底盈满笑意:


“我比你快。”


王冬大叫:“想的美!”



声音越传越远。超级老师在无人的场合下终于抛弃了威严,笑着无奈摇摇头。



——————————

总在一些阴间时段偷偷更新。



评论(29)

热度(156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