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明

如果人生没有意义 那就去码头整点薯条

【冬浩】爷要重开(17)


第十七章——雨




来日,周漪几步跨上讲台:“上课。”


原一班同学听到这话下意识脚一踩,凳子一挪条件反射的站起来。其余人就没这么听话了,慢慢悠悠零散一片不说,还骄傲的看了一眼他们认为的老太婆。


“没有第一时间站起来的,都站到外面罚站。下面我点名字:黄楚天。”


黄楚天:“啊?周老师不——”


一道黑影从窗外落下。


“我宣布几条规矩。第一,指定班长霍雨浩、王冬。第二,敢质疑老师者,开除。”


戴华斌:“老师,班长不是要选——”


又一道黑影消失了。


朱露:“老师!我认为你——”


第三道黑影在空中惊呼了一声,就没了声音。


楼下的学生们:“……”


他们齐齐望向窗外:“?上面在练习跳楼?”




一下课霍雨浩就被周漪拎到了魂导系,速度快到他感觉落地的一瞬间都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帆羽细细碎碎的给他讲完当今史莱克学院魂导系的不足,又道:“而一名优秀的魂导师,也是一名优秀的铁匠。准备好打铁,呸、锻造了吗雨浩?”


霍雨浩:“……我认为王冬准备好了。”


帆羽:“?”


路过送饭的王冬:“?”


事实证明,王冬身为从昊天宗长大的孩子,真的会打铁、呸锻造,而且是非常高端的锻造方式。


“乱披风锤法,”王冬一边示范一边介绍道,“昊天宗的锻造之法,后传入唐门,记载到玄天宝录中。特点是每锤之力会比上一锤强。”


霍雨浩仔细的看着,不放过一点细节,心间却总浮着一层淡淡的熟悉。


真正的锻造锤拿到手中后,强烈的熟悉和一点微妙的嫌弃一下冲了上来。他摆摆头,忽略这种情绪,全身心一锤砸下。


一直到晚饭,萧萧和唐舞桐来找他们时,霍雨浩的手都在颤抖,玉色携带着冷风呼啸装在金属上,然后再抬起。


“所以,”唐舞桐扫视一眼正在给对方输送魂力调节经脉和拿着筷子都打颤的霍雨浩,问出了一个知识盲区,“雨浩怎么吃晚饭?”


“啪”的清脆一声,两双筷子摔落地面。


王冬:“……”


萧萧:“……要不你喂他吧王冬?”


——那是不可能的。霍雨浩历经七次掉筷子,三次摔碗,五次砸杯子,坚强的吃完了全部晚餐。


王冬只默默帮他接住了掉落物。



——————

冬去春来,新的一年悄然翻篇。新叶争先恐后的从土里冒出,无边光景安怡烂漫,微雨细丝扫尽了一切。


霍雨浩静静站在雨幕里。


细密的银丝模糊了他的记忆,只隐约记得他应该也看过像今天这么大的一场雨,站在魂导系的大门口,淋着雨迈开步伐,一步步踩在水里,去找寻一个机遇或是终结。


只是那次他一个人走到了路的尽头,去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这一次,他大概也要这么走上一回吧。


晃神之间,脚尖已经轻抬,即将踏入这明媚而烂漫的春雨之中。


“怎么不打伞?”


粉蓝色短发的少年挑了挑眉,手中微微一弯,伞倾过来刚好遮住他,眸中恰到好处的含着一丝讶异,然而更多的,是肆意潋滟的温柔笑意:“就算你有个武魂是冰,也不可以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


那些杂乱琐碎的思绪像被人按了删除键,霍雨浩回过神:“你又来接我?我说过的,你不用每次都来。”


他还是那副言辞:“我有空就过来看看呗。”


“而且这次可不一样,”王冬狡黠一笑,“我们后天不就要分别了,这可是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


又再瞎扯。霍雨浩道:“一个月而已。”


“我不管。”


“你多大了?”


“请我吃烤鱼我就告诉你。”


“就知道你在这等着,”霍雨浩无奈的摇摇头,“我现在去买食材,你先等着。”


“不,”王冬摇了摇他的亮蓝色储物魂导器,毫不掩饰自己的早有预谋,“我已经准备好了,去海神湖旁吧?”


去哪不是一样,小蝴蝶的仪式感总来的莫名其妙:“走吧。”


不过他必须承认,雨天的海神湖很美,特别美。


四周云雾茫茫,仿佛置身仙境之中,湿润的气息扑面而来,清凉而潮湿的地面点起一搓小火苗,又被放进烤架中。


王冬静静地看着霍雨浩认真的眉眼,突然轻声道:“神明住的地方也不过如此吧。”


他心下没来由的一跳,下意识道:“神界可没有这么美。”


那里似乎总是云雾飘渺,虚幻和真实分不清界线,清冷又孤寂,美轮美奂不可方物,却少了最朴实美好的烟火气。


王冬没有再说话,只扬了扬嘴角。心说霍雨浩有时确实太好套话了一点。


不过没关系。


误入尘世的神明降落在他身边,不把握这个机会真是太可惜了一点。



他很享受霍雨浩只给他一人烤鱼的感觉,至少今天,他是属于他一个人的。


这种认知让他忍不住偷偷愉悦,连带着猜到一角真相后有些晦暗的神色都阳光了起来。


“说着离别离别,我看你倒是很开心。”


“哪有,”王冬凑到他旁边,雨伞依然偏向霍雨浩,拿着细心烤制的金黄烤鱼,“我们又要分开,我很伤心的。”


“所以来不来昊天宗做客啊?”


霍雨浩愣了愣,隐隐觉得模糊的记忆中应该不是这么发展的,嘴却难得的比脑子快了一回:“好啊。”




————————

哈哈雨浩对雨有很深刻的印象,所以一直处于迷茫和怀念之中,结果就被冬哥套了话。

冬哥猜到了,但是没有完全猜到。


评论(26)

热度(1658)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