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清月明

如果人生没有意义 那就去码头整点薯条

【冬浩/GL】社死的一百种方式(上)


如题目,冬浩双女性。

这是一个,我以为是bg,别人以为是bl,实际上是gl的故事。

漂亮姐姐贴贴。



00.

我一直不太在意大爹二爹所说的男女授受不亲,一直以来,同龄人之间永远只有我欺负别人的份,什么男生女生一概都成了我的小弟。


所以女扮男装入学时,我走在路上,内心中编排着我的室友。能够跟本大人住一间宿舍的男生,多打扫一下寝室卫生,遵守几条无足轻重的小规则,不是很正常么?


所以这个叫霍雨浩的家伙,太可恶,太可恶了!


明明才十一级,明明只是个特邀生才能进来的家伙,明明实战经验匮乏到满是破绽,却偏偏好像有读心术般预料到了我每个动作,还把我摁在满是沙土的地里,骑着本姑娘叫我认输。


不服气不服气不服气!


我迎着光打量他,这个家伙很瘦,皮肤出乎意料的白皙细腻,眼睛很大很亮,天空一般纯净的蓝色在他眼里流淌,淡金色恰到好处的点缀着一切。


长得像个女生一样……


我几乎忘了自己也是个女孩子,忍不住暗暗吐槽起来,没忍住笑了。


真是无语,好社死啊。



01.

上文说过,霍雨浩是一个混蛋,现在我要将这句话撤回。


我走过去,看着他对着窗外发呆,嘴里却说着我这辈子都不会触及到的底层人民最朴实也最痛苦的故事:“戴华斌,是白虎公爵的儿子。”


“我的……父亲早早离世,母亲是公爵府的佣人。她做着那些苦工,养我到十一岁。”


“可是、可是,”霍雨浩眼里一片猩红,很难想象一个不过十一岁的孩子,居然会有这么浓重深沉的恨意,“妈妈为保护我,自己被打成重伤,恶疾发作最终……再也醒不过来了。”


他早已泣不成声,我愣愣的看着他,胸腔里怒火燃烧了一切。


又或者是不平吧。在他这个年龄,我是昊天宗的天之骄子,是被所有人惯着长大的小公主,怎么……怎么他会过得这么苦呢。


我有些心疼。


“所以你从白虎公爵府逃出来了,想报仇吗?我会替你保密的,”我很认真的问他,又有些担忧,“不会被认出来吧?”


霍雨浩闪过露出复杂的光:“那……想必是不会的。”


为什么?我有些好奇,也这么问了出来。


他避开我的视线,低头小声道:“……因为我这几年变化很大,他们认不出来。”


啧。我觉得有些蹊跷,却也无法否认他的话。他这几年确实变化很大,越发强壮高挑了——他之前身高足足低了我一个头,现在慢慢追回来了——当然,现在也没有我高就是了。


只有那双干净的双眸依然不变,好看得与当初如出一辙。



02.

霍雨浩不知道是不是被我罩着飘了。我坐在床上,不可思议的看着钟表——他洗澡洗了二十分钟还没洗完?我都不用洗那么久!


不仅是如此,他穿衣服的时间也变久了。有一次他忘拿衣服我给他送过一次,特意给他算过:七分十六秒。


为什么一个人穿衣服要穿七分钟啊?


他到底在里面干嘛啊?


现在出来了,头发还湿湿的垂在身后,打了声招呼就坐在床上一角看那些令人头疼的魂导系的书籍去了,看上去小小的一坨。


我母爱蹭蹭蹭的往上冒。一想到武魂系的人居然不收雨浩为核心弟子就来气,我们好歹是新生考核的第一名,而且还是百分百武魂融合。


总有一天他们会后悔的!



03.

他们确实后悔了。


霍雨浩这个家伙一个假期回来像是开了挂,多了一个极致之冰武魂冰碧蝎不说,还突破了二十级、吸收了两个千年魂环、获得了一块魂骨。


虽然我发现了这个家伙在撒谎,不过算了,看在这个家伙变得更强的份上,多请我吃几条烤鱼就算了吧。


他好像也很开心,大概是离他的复仇大计又进了一步。


如果硬是还要问他更多的变化……可能他的洗澡和换衣服时间终于恢复正常了?


他的灵眸第二魂技叫做模拟,是个没什么攻击力却意外很实用的技能。


不得不说这个家伙真的优秀,才八个月就获得了二级魂导师徽章,创下了魂导系开创以来的历史。现在武魂系也开始抢人了。


当然,本大人也没落下修炼进程,我已经和大爹二爹在升天阁获取魂环回来了,现在可是三十一级的魂尊。


啧啧啧事情甚至进了海神阁被海神阁阁主亲口认定为双核心弟子,不由得打趣他:“一炮冲天了这是?”


他尴尬的挠了挠头:“哪有……”


我发现他一害羞就很好玩,特别好玩。不免得多打趣揶揄了一会儿:“双核心弟子啊,史莱克学院创办以来第一次呀~”


“王冬……”他在这方面永远说不过我,只好祭出大杀器:“你烤鱼还吃不吃了?”


那怎么行!我忙道:“吃吃吃!”


真是个开不起玩笑的小朋友。



04.

霍雨浩的身高真的开大问题。


作为看着他从弱小的只能拼命到如今的史莱克七怪预备队的大脑的我,难免有种老母亲吾家少年初长成的错觉,想让他什么都好,什么都优秀——当然也包括身高。


唉……我颇为操心的看着他:“你怎么才跟我齐头呢?”


霍雨浩正在思考什么,估计是这一任史莱克七怪的事情,闻言顿了顿才道:“这不是和你一样高了?”


这不一样。我悲伤的摇摇头。


你是男生啊宝,有点追求冲上一米八行不。


两任史莱克七怪的对战让众人认识到了精神探测共享的可怕妙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霍雨浩大概误解了小桃姐的意思,所模拟出来的气息连我也吓了一跳。


他们回来的时候玄老像吃了十吨屎,神色恍惚,还带着某种不明的心虚与尴尬,甚至连握着酒瓶子的手都在颤抖。他沉默了很久,才道:“雨浩啊……你……”


霍雨浩只笑笑:“玄老。”


“罢了罢了,回去吧。”说着玄老奇怪的看了我一眼,又瞟瞟霍雨浩,脸色诡异的宣布继续比赛。


总不能霍雨浩真是魂兽重修吧?



05.

我完蛋了。


谁知道他居然没穿衣服——可恶马小桃为什么要给他脱衣服啊气死我了知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啊!


天地可鉴,我真的只是想挠他痒痒,真的、绝对没有想摸那里的意思。


不过那一刻手感实在太好,我无法否认,我的第一反应确实是忍不住感叹一声“好软。”说完我才反应过来,“唰”的站起,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说什么。


“我……那个……不是……”


啊啊啊虽然我确实好这口但是怎么直接说出来了救命啊他不会认为我是个大变态吧?


我突然想起霍雨浩穿着一身史莱克学院制服时的样子,衬衫扎在裤子里,腰带勾勒出完美的腰线,然后到臀部微微凸起,大腿线条流畅修长。


操。


我真的完蛋了。


那天他在被窝里自闭了很久,只露出一点通红的耳尖,我颤颤巍巍的也不敢打扰他老人家,只默默等在门口。


然后他说:“你一定要看我换衣服吗?”


……


再见。


我尴尬的人夺门而出。


冲上脑门的血液却还没停下,我在走廊里徘徊着走到二师兄出门问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心说,不知道心跳过快算不算。



06.

最后还是承认了自己不为人知的小心思。


交换生的三年里,他永远不知道我常常在每一个落日的黄昏,将所有疲惫埋在他未曾带走的外套里,一边唾弃自己简直像个痴女一边无法阻止自己的动作。


MD不干了老娘要谈恋爱呜呜。


这种想法在认识到那个什么橘子橙子的尤为强烈,气得我当场把他带回了昊天宗。看他呆呆的样子,怕是根本没想到自己的真正目的是带他见家长。


他去寒玉房修炼了,我撑着脸放任自己多看了一会儿,才转身推开主殿大门。


牛天和泰坦沉默了很久。往日咋咋唬唬的二爹都出奇的和气,还带着不明意味的感叹。


“冬儿,你是真的喜欢……她吗?”


我很认真的点了点头,喜欢在一千多天的思念中逐渐发芽长大,以至于我回头看,却发现自己再也做不到逃避。


我想,我真是没救了。


一想到他会绕过我去对一个不认识的女人温柔,我就快嫉妒的要疯了。


“可……”大爹轻柔的嗓音讲我带离脑中盘旋的思路,他似是不忍说出这个结果,连续卡壳了好几下。


怎么磨磨叽叽的。我烦躁的打断他:“直接说吧。”


牛天又是一番沉默:“你知道吗,霍雨浩……”


“霍雨浩是女生。”



07.

我坐在寒玉房,目光温柔的看着他……啊现在是她了。


大爹二爹自以为的绝望、痛恨、悲伤、厌恶怎么可能会出现呢,一开始我确实很震惊,更多的却只有满心欢喜与察觉到事情原委的心疼。


她魂力透支,自然再没力气开启魂技。冰蓝色的长发直到腰际,面部比之前模拟的男生柔和许多,哪怕在昏迷中也依然皱着眉头,不断有晶莹的泪珠从脸上滑下。


在之前能够扫平昊天宗的恐怖爆炸中,她的老师为拯救她而献祭自我,一定很伤心吧。


幽幽的叹了一声,心说我的小朋友怎么这么苦啊。


“大爹二爹。”


我忍下心头上密密麻麻的疼,走出去关上门,认真道,“你们说,待我想清楚再给你们一个答复。”


我知道他们能听见。


“我认为我现在十分清醒,也请你们听好我之后将说的话。”


“我还是喜欢她。无关性别,我只是喜欢她。”


这波啊,这波是双性恋的胜利。



08.

我回到唐门,霍雨浩也回日月帝国继续自己的交换生生涯。


大爹二爹没再阻拦我,只沉沉的拍了我的肩,一切尽在不言中。


一想起又开了模拟还特别担忧的她拐弯抹角的问我有没有进过她的房间见过她,我就忍不住扬起一个阳光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好可爱啊。


不行,现在就把谈恋爱提上日程。


“大师兄!”第一个要做的,就是串通好自己的内部成员让他们开后门。


贝贝看着我脚步轻盈的飞到他面前,放下了一卷卷需要他批准同意的文件,发自内心的笑起来:“小师弟怎么了?”


我严肃道:“我喜欢霍雨浩。”


“咳咳咳咳!!!”


贝贝一口水呛到了。


在我紧张兮兮的目光中,他艰难顺了口气,温和的笑笑:“这样啊,挺好的,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不过不要在别人喝水的时候说这话啊……虽然不介意,但确实会很震惊啊。”他小声吐槽了一句,又端起水瓶抿了一口。


“第二个,”我肃然道,“我是女的。”


他连瓶带水一起喷了出去。


………


跟大师兄商量完,我大步跨出大门,感觉从未有过的舒畅愉快,走到训练场准备进行今天的练习。


一旁的萧萧看到了我,不禁奇道:“今天怎么这么高兴?”


“有吗?”我抹了把脸,却怎么也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可能是天气好吧。”


萧萧沉默的望了望乌云密布的天。



09.

总而言之,这几天我打通了所有的人际关系,只等那个被算计的明明白白的霍雨浩回来。


我还是没有对外说出霍雨浩的真实性别,毕竟这是她的隐私,也是她的秘密。


随着日子的慢慢接近,慌乱成了我心情的主旋律。


四师姐温柔的摸摸我的头,柔声安慰道:“没事的,我相信雨浩也对你有感觉,不过是从兄弟到情侣的转变有些艰难。”


我摇摇头,心说架在我们中间最深的裂缝是性别。目中无人的我终于感受到老祖宗所谓的“最先心动的人是输家”的意思,不由得苦笑几声。


也不知道她能不能接受……


“不过,”江楠楠哼了一声,又护短的道,“他要是敢占我们小冬儿的便宜可饶不了他。”


还不一定是谁占谁的便宜。


我偷偷顶嘴。


霍雨浩回来了。我偷偷躲着她,也将她遗憾的目光尽收眼底,回到唐门,在楠楠姐大师兄揶揄的目光中进了魂导堂。我没忍住的想,大概是有可能的吧?


她在失落,那就是有可能的吧?


不过在听到海神缘的消息时不想参与的样子呢……啊啊啊啊都说女人心海底针,我觉得霍雨浩的心就是在宇宙里找一个光球。


该说霍雨浩不愧是连众宿老都能瞒过去的神奇人物吗,别人相亲,她宣传魂灵;别人两情相悦,她给人打助攻;别人介绍自己……


她说:“过。”


我当时就没绷住,低下头快笑疯了。余光瞥到她十分疑惑、眼神剔透的看着带着斗篷进了女方的我,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嘶……


后面的几个阶段我什么也没干,生怕这位大佬看出什么猫腻来。



10.

她选择了我,而我得尝所愿的站在了她的身边。


我心跳跳得很快、很急,心脏似乎要冲出胸腔,想满怀憧憬的飞到那人面前,将被爱意捣碎的柔软、期待、忐忑与患得患失告诉她。


告诉她,也告诉所有人,这个笨蛋归我了。


“王冬,”她声音有些颤抖,说,“你确定吗?”


确定……


什么叫确定呢?


我在斗篷里看她,看她垂下看不清神色的眉眼、看她拽紧衣角的泛白手指、看她与我交融的魂力、看她身边飘荡的洁白雪花……看了很久很久。


不管嗓音中暗哑难听的哭腔。我笑看着她,伸出一只手捋顺她翘起的发丝:“小妹妹,要不要跟姐姐谈个恋爱。”


心脏又酸又胀,一定是错觉。


“……好。”


霍雨浩这才抬起头,眼角又红又肿,看上去像只被欺负了的小兔子。


当然,我家的小兔子特别能打。这是我看着她突然生气的打飞了不长眼睛非要来抢亲的五人后得出的结论。


回到宿舍,我实在没忍住,内心叫嚣的因子不断澎湃:“雨浩。”


“我想看你原来的样子。”


“关掉模拟好不好,”我凑到她耳边压低声音,环抱住她,满意的看着她通红的耳尖,耐心勾引着,“好不好雨浩。”


她无奈的同意了。


我说过的,这方面她永远也赢不了我。


说着,一直围绕在她身边,被模拟掩盖的一白一紫三黑五个魂环也在我眼中出现。第二个紫色终于黯淡了下去。


谢邀,抱着我新到手的老婆睡的很香。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言院长似笑非笑的来敲门了。


我惊讶的看着她极其熟练的把及腰长发扎起来在身后盘好,穿好衣服,再次开启模拟——于是出现在我面前的又是众人眼中的那个平凡少年了。


“雨浩啊,”言少哲笑眯眯道,“没想到冬儿居然是女生吧?”他又一望,发现我也在,脸上的笑容更深了,“你们昨晚挺激烈?”


霍雨浩脸上一红,无奈道:“……师兄。”


一旁的玄老欲言又止,止又欲言。


我也收拾好了,不像她似的还兢兢业业扮演着男生,穿上多年不见的连衣裙差点热泪盈眶。


一边寻思着,言院长未来发现雨浩也是个女生的时候,会不会为今天的言论尴尬的在地上扣出一个光明凤凰。


一边默默编排着雨浩穿上裙子的样子,无论怎么样应该会很好看吧。


嗯,得把这件事提上日程。



11.

偶有一天我真的督促着她穿上了白色碎花连衣裙,满意的带她到处逛街,提了满手小吃准备找个饭馆凑活一顿。


——然后遇上了周漪老师和帆羽老师。


周漪老师今天没戴她的苍老面具,却无法阻挡那锋利而灵敏的气场。她自然也是听说了内院两人之间的事的,看着一旁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慌的一批的霍雨浩陷入了沉默。


“这位是……”帆羽的眼神就更奇怪了。


我好心的想帮社死的小朋友解个围,装作若无其事的给她介绍起两位老师:“……这位是周漪老师,我和雨浩外院时的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这位是帆羽老师,周老师的丈夫,是雨浩魂导器的师傅。”


说着给她扔了个眼神。


霍雨浩的反应特别快,把自己原本的性格扔了个一干二净,先是好奇的打量了他们二老一会儿,才慢慢悠悠的优雅开口,神情柔和又带着一丝丝的忧伤,可谓我见犹怜:“两位老师好,我是霍雨浩的姐姐。雨浩在学院里,没给大家添麻烦吧?”


“没有没有,”帆羽老师友好的笑笑,“雨浩他性格好,愿意努力,未来成就不可限量。”


“可惜我平时比较忙,”说到这里她眼里的忧郁更浓了,“没有时间陪他……”


“我相信每个家长都是爱自己孩子的,雨浩一定能理解您。”


“那样就最好了……”



……


她特别自然的带入了“霍雨浩的姐姐”这个身份。每一个问题都扣在广大家长最关系的事上,表达了自己与孩子脱节的关心与担忧,又深刻了解了霍雨浩现在的情况。


太专业了。


这就是一个极限单兵唯一成功者的虚伪与狡诈吗!




———

临别时,帆羽老师感叹:“最开始我很惊讶,还以为霍雨浩那小子也是个女孩。”


霍雨浩:“……是吗?那真是抱歉了。”


从此她一年四季除了单独在王冬面前以外再也没解除过模拟。


—————



评论(122)

热度(3465)

  1. 共3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